“基于泛在信息化智能制造”技术科学论坛在沈阳自动化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25

  

王天然院士主持论坛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致欢迎词

  

吴澄院士作报告

   

   孙优贤院士作报告

   

   李伯虎院士作报告

    

    于海斌研究员作报告

     

     叶声华院士讲话

     

论坛现场

   922日,由中国工程院电子信息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辽宁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的“基于泛在信息化智能制造”技术科学论坛在沈阳自动化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吴澄、孙优贤、李伯虎、叶声华、方家熊、王天然等六位院士,中国工程院电子信息学部办公室副主任范桂梅,多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大会由王天然主持。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论坛的全体院士、专家和企业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历史,以及多年来结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需求,研究所在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光电信息处理等方面开展的具有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取得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IEC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国际标准等多项成果,为提高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研究所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吴澄院士、孙优贤院士、李伯虎院士、于海斌研究员分别做了《复杂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建模与优化》、《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平台》、《云制造研究与应用》、《高可靠强实时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及应用》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与会代表都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论坛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此次论坛是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科技活动。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复杂生产制造、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云制造、工业无线网络等方面内容,对泛在信息化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探索情况、理论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挑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也为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科研人员围绕泛在信息化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探索和孕育新的学术思想。必将更好地促进青年优秀科技人才成长,更快地推动科技进步,更好地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