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13-09-25

  

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921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依托单位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孙优贤、柴天佑、王天然,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等参加了会议。 

  桑子刚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沈阳自动化所感谢各位委员受聘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在百忙之中参加会议。沈阳自动化所将按照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保证在人、财、物以及组织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优秀实验室。 

  侯宏飞宣布了中国科学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候宏飞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澄为实验室揭牌。  

  吴澄主持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于海斌所做的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沈阳自动化所郑萌、陈瀚宁、张博、邹涛分别做了题为《工业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跨层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基于细菌行为的生物系统建模与智能优化方法研究》、《LIBS特征谱峰的分析方法》、《双层结构预测控制的动力学特征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条件,并就实验室如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如何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如何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突出特色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实验室的定位和主要发展方向,并希望在未来工作实践中能够不断凝练科技目标,形成特色,在相关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院网络化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