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彭斌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8-15

   

  副所长梁波等与彭斌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副主任宋扉做报告

  近日,中国科学出版社副社长彭斌等一行9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展开为期两天的“科学出版社走进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活动。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艳丽等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会上,彭斌对科学出版社的整体情况、学术出版情况、社所合作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工程技术分社副社长刘宝莉、信息技术分社副社长张濮、《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副主任宋扉分别对各自部门的发展概况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随后,曲艳丽对沈阳自动化所研究领域和重要科研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就沈阳自动化所学术期刊的主办工作做了简短介绍。座谈会气氛友好热烈,双方积极回顾、评价了社所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议。

  8月8日,宋扉为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期刊投稿与论文撰写中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从审稿人和编辑的角度,分享了科技写作前的准备、论文的结构安排与撰写、参考文献、投稿及与编辑的联系等多方面的经验,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效率。张濮做了《让科技写作更顺畅》报告,介绍了科技写作中的基本要求、常见问题与操作技巧。

  通过本次报告,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科技写作的规范性、一致性、科学性、技术性等方面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提高科技论文写作的质量、水平和效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文献情报中心 韩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