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客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18

近日,新加坡国立科技局(A*STAR)资讯通信研究院数据分析科学家李晓黎、吴华宇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访问期间,李晓黎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Data Analy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机器学习、图式推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介绍了其研究成果在与新加坡政府、波音公司、VISA等合作项目的应用工作。吴华宇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大数据计算与分析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阐述了大数据分析面临的挑战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李晓黎、吴华宇还与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曾鹏研究员、副研究员臧传治、副研究员张华良等就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访问期间,李晓黎、吴华宇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晓黎任职于新加坡国立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数据分析部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多次获奖。吴华宇任职于新加坡国立科技局资讯通信研究院数据分析部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数据库、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多次获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