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沈为民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3-07-09

桑子刚为沈为民颁发“机器人前沿论坛”荣誉证书

7月5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教授沈为民访问沈阳自动化所,并在“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Self-Reconfigurable Robots and Digital Hormones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接待了沈为民,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王天然院士以及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为民在报告中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录像资料,深入阐述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可重构机器人领域取得的进展、发现的科学问题、潜在的应用环境、已解决的关键技术和存在的挑战。并通过实例介绍了数字荷尔蒙方法在可重构机器人控制中的有效应用。报告结束后,沈为民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桑子刚为沈为民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

来访期间,沈为民在王天然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沈为民向沈阳自动化所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进步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期待与研究所展开合作与交流。

沈为民是国际智能机器人领域著名学者,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Polymorphic Robotics Laboratory实验室主任和Center for Robotics and Embedded Systems中心副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重构和变形系统、自主机器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生命科学,其相关研究工作曾发表于ScienceNature等著名期刊,并接受过美国多家媒体的采访。(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