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举办“结构优化设计的关键问题与新进展”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02

 

报告会现场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在A楼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结构优化设计的关键问题与新进展”主题学术沙龙。应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谷海涛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宙制造工程系教授朱继宏为与会人员做了报告,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朱继宏在报告中对结构优化设计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通过列举一系列优化设计实例及图片资料的方式,对飞行器曲面轮廓的形状优化设计新方法进行了介绍。报告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在飞行器整体布局优化设计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并展示了其在火箭结构布局设计中的应用情况。报告结束后,朱教授与参加沙龙活动的青年职工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朱继宏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并与自主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就结构减重设计方法进行了初步探讨。

朱继宏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与航空发动机轻质结构性能优化设计、航天器多组件结构系统的整体式布局优化设计、热-机械耦合系统结构优化设计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18篇。

本次学术沙龙作为青年创新促进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影响力,不仅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在所内青年科研人员与所外优秀青年学者之间架起了一道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青年创新促进会 谷海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