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05

近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在A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自然智能与生物启发计算”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宽松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平台,让参与者从中受益。

本期沙龙活动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陈瀚宁主持,活动邀请了2008年毕业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牛奔副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主题报告。

牛奔副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物启发计算领域的先进理论与方法,重点介绍了几类典型方法的背景与应用现状。牛奔副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促进会成员、研究生代表、所内职工与牛奔副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今年5月成立,是自发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以“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为目标,为研究所“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贡献力量。学术沙龙每月举行一次,已经举办了两次,并成为了促进会的品牌活动,受到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同学的欢迎。(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