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C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Reza Moheimani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7日,IFAC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委员会(the IFA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Mechatronic Systems)主席、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理事、英国国家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Reza Moheimani教授应邀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这次Reza Moheimani教授是在受邀参加3M-Nano会议前专程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访问。

Reza Moheimani教授是国际纳米系统控制领域的知名专家。他建立了拥有一亿多美元先进设备的纳米系统控制和动力学实验室,在纳米级控制和动力学方面包括高速扫描探针显微镜中纳米定位系统的控制和预算、微流控系统微驱动控制、微悬臂器件的控制和建模以及基于探针的高密度存储系统控制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研究成果。Reza Moheimani教授还曾获得IEEE Transactions、IEEE CSS最佳论文等重要奖项。Reza Moheimani教授目前除担任IFAC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外,还是IEEE Fellow,IFAC Fellow,IOP Fellow,IEEE Transactions 和 IEEE/ASME Transactions等很多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并且曾经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和研讨会的主席。

Reza Moheimani教授来所访问期间,做了一场题为“High-speed Controlled Motion at Extreme Re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以超精确运动控制最新研究进展为主线,以高速原子力显微镜应用为背景,讨论了压电传感器和驱动器的重要作用,提出通过良好机械设计,电子接口高级控制系统的集成来提高它们的性能;并且讨论了其他正在出现的应用如基于微流控系统的on-chip原子力显微镜以及其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被精彩的报告和独到的学术观点所吸引,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Reza Moheimani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Reza Moheimani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期间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松机器人公司,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机器人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生物医学治疗机器人、微纳米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Reza Moheimani教授的此次来访为双方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 赵增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