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登堡大学Ing.habil.Sergej Fatikow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8-21

8月14日,德国奥登堡大学Ing. habil. Sergej Fatikow教授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Ing. habil. Sergej Fatikow教授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Ing. habil.Sergej Fatikow教授是德国奥登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创建了该校微机器人控制中心并担任该中心主任,他是IEEE、SPIE和德国学术协会会员。Sergej Fatikow教授从事智能控制、微纳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是微纳米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之一。Sergej Fatikow教授曾获得2010 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2007年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tomechatronics的Koh Young最佳论文奖等多项学术荣誉奖项,是M-Nano(Manipulation, Manufacturing and Measurement on the Nanoscale)国际会议的发起人。

Ing. habil. Sergej Fatikow教授来访期间,做了一场题为“Robot-Based Nanohandling and Automation on the Nanoscal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Sergej Fatikow教授在纳米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包括新的纳米操作策略,纳米尺度上的实时传感技术以及扫描电子显微镜中的自动化纳米操作站等。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3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得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Sergej Fatikow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期间还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ergej Fatikow教授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机器人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Sergej Fatikow教授的此次来访为双方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