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id Sharif教授获聘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将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展开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2-07-12

近日,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受中国科学院委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向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教授Humid Sharif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Humid Sharif教授获聘成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获得2011年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资助计划后,将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

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资助计划”是中科院为加强海外智力引进,提高科学院科技人才队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及科技创新能力,而实施的一项重要的人才项目。该计划的宗旨是通过吸引外国优秀高级研究人员参与我院研究项目,加强与国外国立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研究人员的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该计划每年计划吸引和资助100位优秀海外学者来中科院访问和工作。

Hamid Sharif教授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工程学院Charles J. Vranek首席教授,高级通信工程实验室主任。Hamid Sharif教授在无线通信协议、无线通信网络安全、多媒体传输网络安全、无线传感器网络以及系统建模和性能评估等方面做出了较为出色的工作。目前Hamid Sharif教授已获得来自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防部、美国交通部和美国能源部等多部门数百万美元的项目资助,已发表相关会议和期刊论文200余篇。

Humid Sharif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期间,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Security approaches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in Body Area Networks”、“Multimedia Security and Systematic Removal of Hidden Information”和“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in North America’s Railroads”的系列学术报告,并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此外,Humid Sharif教授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果展厅和新松公司。他非常欣赏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各项领域做出的成绩,特别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工业无线网络标准制定和技术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未来能够在相关领域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八室 李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