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智能电网国际会议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04

近日,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八室)组织的2012年度智能电网国际会议“2012 Smart Grid Workshop”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胜利召开。会议主题是智能电网研究现状、研究热点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所长于海斌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由八室主任曾鹏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就分布式能源动态变化特性和接入控制、储能设备的数学模型和机理模型分析和控制、微电网并网和孤网控制、智能电网的分布式优化控制和实时控制、需求响应控制和需求响应通信标准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此外,会议就智能电网下一阶段发展的主要特征、体系结构与运行模式,面向智能电网的电力电子技术发展趋势,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的发展方向、网络化控制面临的挑战,电网CPS系统的主要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等展开深入的讨论。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智能电网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包括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Shuhui Li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Junqiao Han高级研究员,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Wenxin Liu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智能电网863重大专项专家组副组长江秀臣教授,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电器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浙江大学付敏跃教授,以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Jindong Tan教授等。此次会议将促进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智能电网方面的研究,为该方向上开展国际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八室臧传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