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杭州)自动化与工业(智能)机器人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22

近日,“2012中国(杭州)自动化与工业(智能)机器人发展高峰论坛” 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挂靠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浙江省科技厅、经信委、杭州市经信委等有关专家、领导,以及杭州市科技界、学术界、产业界和各工业行业用户企业代表在内的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杭州市自动化学会王国耀秘书长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柳成林秘书长共同主持。中国工业机器人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蔡鹤皋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胡建军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柳成林秘书长、ABB中国机器人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张晖博士和杭州三菱电机系统公司李小泉总经理等五位专家分别做了报告。

五位专家的报告介绍了当今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工业(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柔性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最佳实践和技术热点,以及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报告特色突出、学术观点鲜明富有启发、内容新颖丰富,与会代表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为期两天的高峰论坛和研讨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在工业自动化、先进制造和工业(智能)机器人技术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与合作的平台。此次高峰论坛和研讨会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的高度评价。(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