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Seung Ho Hong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3-07

近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客座教授、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韩国汉阳大学Seung Ho Hong先生应邀来所访问,并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做题为《Bandwidth allocation scheme in industrial networks》、《Building Automation and Control network》以及《USN-based smart grid》的系列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工业通信网络、智能电网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分享了他在这些研究方向上一些最新的想法,并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Seung Ho Hong 教授是当前韩国最知名的工业通信领域的专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普适传感网络、现场总线及工业通信网络,楼宇及家庭网络系统以及网络化自动化与控制系统。目前,他主要致力于工业无线技术和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智能电网AMI/DR等问题的研究,教授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50余篇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Seung Ho Hong教授还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活动,并担任IEC TC65(工业过程测量、控制与自动化)和IEC TC184 SC5(体系结构、通信与集成框架)韩国国家委员会主席。

Seung Ho Hong 教授也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客座教授,于2011年底获批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计划。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计划”是国家外专局围绕“十二五”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目标,为使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而实施的一项重要的人才项目。该计划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国际著名专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王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