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盛杯”中国机器人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南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8-30

8月12日—14日,为纪念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蒋新松院士诞辰八十周年,在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等联合举办了“熔盛杯”中国机器人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开幕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柳成林主持。南通市副市长徐辉和中共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永华致欢迎辞。中国兵工集团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强致开幕辞。本次大会还得到了国内最大的海洋船舶工程民营企业——江苏熔盛重工集团公司的赞助。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封锡盛院士、水下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王晓辉研究员出席了会议。王晓辉研究员做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研究》首场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院校合作机器人项目洽谈会和高仿真机器人展览会也在同期举行。另悉,封锡盛院士与海鸥公司签约的院士工作站等十余个机器人成果转化项目即将实施。(信息中心 柳成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