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24

5月20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7个研究室的13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经过评委会的评定,四室职工赵耀宏获得学术交流会一等奖,二室职工衣瑞文、一室研究生田建东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三室职工张晓玲、七室职工刘玉旺、二室研究生陈质二获得。

为了营造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浓厚的学术氛围,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工作与“十二五”规划、“创新2020”紧密结合,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研究生积极探索科技前沿的热情,同时搭建一个青年才俊展示创新能力、发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人才的平台,所团委在科技处、人教处、党办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举行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本次大会也得到了所领导和各研究室的鼎力支持,所长王越超、副所长桑子刚以及各研究室主任担任此次学术交流会的评委。学术交流会由所团委书记刘洋主持。

交流会前,首先由王越超所长讲话,他希望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增进所内各研究室间的学术交流,争取推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让更多青年脱颖而出。研究所将竭力为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青年同志得到走向国内、国际学术舞台的锻炼机会,更快成长。希望青年同志抓住机遇,自由展现自己的才能,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同志参加这种有益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由于各研究室报名踊跃积极,会前经过首轮各研究室的选拔推荐,13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在5月20日进行的青年学术交流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的交流。交流的内容为没有正式立项的课题、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观点,内容涉及机器人、工业无线网络、光电信息等多个领域和方向。获奖的职工和研究生将得到蒋新松创新基金资助,以便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工作。最终,四室青年职工赵耀宏以《基于双曝光融合的宽动态摄像机设计》获得交流会一等奖。

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一部分,大会特邀报告会——海外专家专题学术报告会已在5月13日举行。该场报告会邀请了刘光军等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外专家来所作报告。这些专家的报告从前沿研究方向、海外生活经历以及对青年朋友成才的建议等方面入手,备受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欢迎。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今年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届。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已成为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同志展示创新科研能力的舞台,同时也成为研究所发现青年人才、集纳创新思维的平台。当前,“十二五”规划工作已经启动,中科院“创新2020”方案的提出更为研究所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将会为进一步激发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创新能力、发扬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提供动力。(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