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压输变电设施机器人检测与维护”技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8

2011年5月12日,“超高压输变电设施机器人检测与维护”技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加拿大魁北克电力公司研究所共同主办,魁北克电力公司研究所机器人部主任Régis Houde先生、机器人部研究员Julien Beaudry先生、中国业务代表祝维沂女士、魁中商务中心项目主任François Vaillancourt先生等5人来所参加了此次技术研讨会。会前,王越超所长会见了加拿大客人。

一室主任韩建达参加了研讨会,Régis Houde先生、Julien Beaudry先生、七室王洪光副主任、综合办公室武学民副主任、一室王挺副研究员和齐俊桐副研究员分别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了大会报告,近80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是沟通、交流机器人技术在电力行业的研究与应用,包括电力生产、运输、发送、维护、检测等,并探讨开展技术合作和共同研究的可能性。与会人员结合大会报告中涉及到的技术细节、应用效果与未来展望等方面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研讨会后,客人参观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和相关实验室,并就双方技术合作和互访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通过这次访问,Régis Houde先生一行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科技研发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客人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并表达了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加拿大魁北克电力公司研究所是魁北克最大的国营企业,是北美唯一一个拥有研究中心的电力公司,拥有员工23600人,每年在技术革新方面的投入超过了1亿加元。研究中心汇集了500多位包括科学家、技术人员、工程师在内的各种专业人才,全方位支持魁北克电力从生产到消费的各项工作。(综合办 刘天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