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深海装备技术发展与水下机器人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19日,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1深海装备技术发展与水下机器人” 学术研讨会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举行。来自国内7家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主题包括海洋环境观测、资源调查与水下作业、水下机器人技术和水下传感器与探测设备等。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王越超研究员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词。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施平研究员、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王凡研究员、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曹文熙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史久新教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雷瑞波博士、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王东副研究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李一平研究员、郭威研究员和俞建成副研究员分别围绕研讨会主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封锡盛院士、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艾群研究员也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就海洋科学观测技术、深海装备技术、水下机器人技术与海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热点、最新研究成果、面临的技术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使与会专家学者对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海洋科学研究与深海资源调查对水下机器人技术和其他深海装备技术的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技术装备的研发方、使用方、需求方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二室 俞建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