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著名学者Osamu Tabata教授和李国宾教授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9-12-31

  

2009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日本京都大学Osamu Tabata教授和沈阳自动化所“纳米操作方法与应用”创新团队海外成员、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李国宾教授来沈阳自动化所访问,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Osamu Tabata教授1993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任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2003年转入日本京都大学任教授,长期从事MEMS、微传感器、硅微加工和薄膜机械特性测试等科研领域工作,近年来致力于微/纳米工艺,MEMS和微纳米系统合成工程,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

李国宾教授1998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2005年任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教授,2008年获得终生荣誉教授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流控技术及生物芯片研究和应用,很多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处长马越红首先致辞,并为Osamu Tabata教授和李国宾教授分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沈阳自动化化所特聘研究员聘书。随后,Osamu Tabata教授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research activities at Nano/Micro System Engineering Lab》的学术报告。李国宾教授作了题为《Magnetic-bead based microfluidic systems for fast diagnosis》的学术报告。

两位学者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且面向当今世界科技前沿研究,吸引了沈阳自动化所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通过学术报告和与两位学者的交流,使与会人员对MEMS研究发展历程和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有了更深入且全面的了解,这对沈阳自动化所相关科研工作起到了有力的触动和启迪作用,也为相关领域今后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室 曲艳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