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科学院Luige Vladareanu教授来所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09-12-21

 

近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Luige Vladareanu教授一行两人来沈阳自动化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于海斌研究员亲切会见了Luige Vladareanu教授。

Luige Vladareanu教授于1998年获罗马尼亚科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获得罗马尼亚科学院的最高奖项“Traian Vuia”奖。他曾担任罗马尼亚国家研究委员会工程科学委员会委员,已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200多篇,研究方向包括:机器人轨迹规划中的实时控制,力位混合控制,基于多微处理器的机器人控制,微纳米机器人等。他的研究方向与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多有交叉。

12月14日至15日,Luige Vladareanu教授一行在综合办公室、科技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50年成果展室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金国副研究员、李一平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分别向他们报告介绍了研究室的发展历史和研究工作情况,Luige Vladareanu教授对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机器人学研究领域起得的成就十分赞赏。12月18日,Luige Vladareanu教授一行也向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做了机器人系统与控制方面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Luige Vladareanu教授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洪谊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交流,并就日后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见。

罗马尼亚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之一,有60年的建交历史。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中国科学院和罗马尼亚科学院便签署了合作交流和学术互访协议。Luige Vladareanu教授的此次学术访问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洪谊研究员邀请,得到了双方科学院的资助。(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