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2016-05-25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课题遴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申请指南的方向公布如下。根据科技部要求,开放课题的申请对象是国内相关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本次遴选依然采取支持机器人学前沿研究与围绕实验室现有研究方向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兼顾与实验室在研的国家重点项目形成互补关系,也欢迎自带课题与实验室现有实验平台、科研工作相结合。本次课题执行时间分为2016.6-2018.6;2016.6-2017.6,经费预算分为4万元(1年期)及8万元(2年期)两档。

  题目一、基于RGB-D摄像机的全方位移动机器人同时定位、建图与主动视觉伺服技术研究视觉组

  题目二、基于小型废墟搜索机器人的压埋人体生命体征检测技术研究

  题目三、基于主动视觉的伤员定位与视觉伺服系统研究

  题目四、水下双机械手自主协同操作关键技术研究

  题目五 、基于脑机接口的下肢康复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题目六、肌电信号技术在骨科术后评估中的应用研究

  题目七、水下机器人运动控制的非完全同态多模型稳定切换策略研究

  题目八、面向生物脑控机器人的生物神经网络回响研究

  题目九、机器人辅助个性化诊疗的数据基础和分析方法研究

  题目十、基于系统科学的复杂生物系统信息提取与控制

  题目十一、追捕机制驱动的仿生跟踪方法

  题目十二、基于月球车车辙图像的月壤特性研究

  题目十三、旋翼飞行机器人系统基于数据的自学习控制方法

  题目十四、基于微纳米观测与操控的神经细胞损伤及修复机理研究

  题目十五:上肢双侧协调康复的训练方案和评价方法研究

  题目十六、基于事件驱动的多胞型不确定系统鲁棒容错控制方法

  请各位申请人于2016年6月10日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PPT(录音)和开放课题申请书。开放课题PPT和申请书要包含1)和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互补性;2)对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促进性;3)考核指标里要明确发表高水平论文情况(申请书电子版请详见实验室网站http://rlab.sia.cas.cn),PPT和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zhangchan@sia.cn . 

  联系人:张婵

  电 话:024-239701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