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2015-04-21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开放课题遴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申请指南的方向公布如下。根据科技部要求,开放课题的申请对象是国内相关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本次遴选依然采取支持机器人学前沿研究与围绕实验室现有研究方向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兼顾与实验室在研的国家重点项目形成互补关系,也欢迎自带课题与实验室现有实验平台、科研工作相结合。本次课题执行时间分为2015.6-2016.62015.6-2017.6,经费预算分为5万元(1年期)10万元(2年期)两档。

题目一:水下移动网络的通信协议和算法

题目二:欠采样信息下的高阶稀疏张量重构研究

题目三:适应超高压输电线路维护任务需求的变拓扑机器人机构研究    

题目四:基于海洋信息大数据的数据挖掘算法研究

题目五:轮履耦合移动机构运动机理研究

题目六:室外复杂环境下的目标识别与跟踪方法研究

题目七:无人车室外环境三维地图实时构建

题目八:基于微纳操控的免标记细胞物性测量和分离方法研究

题目九:基于纳米操作机器人的肿瘤细胞药物敏感性机理研究

题目十:抖动时延环境下人-机器人交互控制与操作性能评价  

题目十一:机器人自然柔顺和本质安全技术研究

请各位申请人于2015515日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PPT(录音)和开放课题申请书。开放课题PPT和申请书要包含1)和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互补性;2)对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促进性;3)考核指标里要明确发表高水平论文情况(申请书电子版请详见实验室网站http://rlab.sia.cas.cn,PPT和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zhangchan@sia.cn .

                           

 

      联系人:张婵

 

  话:024-239701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