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所中文域名开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9-30

    2006年9月29日我所注册的中文域名:‘沈阳自动化研究所.cn’、‘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沈陽自動化研究所.cn’、‘沈陽自動化研究所.中国’现已成功开通,欢迎大家使用。

    1、什么是中文域名?
    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中文域名在技术上符合2003年3月份IETF发布的多语种域名国际标准(RFC3454、RFC3490、RFC3491、RFC3492)。中文域名属于互联网上的基础服务,注册后可以对外提供WWW、EMAIL、FTP等应用服务。

    2、为什么要注册中文域名?
    1)中国人自己的域名,使用方便,便于记忆;
    2)中文域名域名资源丰富,可以获得满意的域名。注册一个中文.中国域名,自动获得中文.cn;
    3)注册一个简体中文域名,自动获赠繁体中文,域名注册手续简便、快捷。
    4)显著的标识作用,体现自身的价值和定位;
    5)全中文服务,保障用户知情权;
    6)适用中国法律,全面保障用户利益;
    7)保障国家域名系统的安全。

    3、如何使用中文域名?
    答:现在中文域名的使用分2种情况:
    1)如果您没有安装中文域名客户端插件
    直接在地址栏键入:http://中文上网.cn,即可到达相对应的网站。
    特别提示:为了您更方便地访问中文域名,建议您安装中文域名客户端插件,安装地址如下:
    http://www.cnnic.net.cn/cdns/download-setup.shtml

    2)如果您已经安装中文域名客户端插件
    直接在地址栏键入:“中文上网.cn”,即可到达相对应的网站。
    如果当地ISP的域名解析服务器支持中文域名,在地址栏键入中文上网.中国、中文上网.公司、中文上网.网络即可到达相对应的网站。如     果当地ISP域名解析服务器不支持中文域名,需要把DNS指向修改为我中心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地址为159.226.7.163,在地址栏键入中文上网    .中国、中文上网.公司、中文上网.网络即可到达相对应的网站。

    4、客户端有多大,安装方便吗?
    客户端只有251K,可到CNNIC主页下载。安装更是十分方便。但考虑到一些用户的特殊需要,CNNIC的主页上有详细的安装帮助。

    5、该客户端是最终版本吗?
    当然不是。我们会继续完善它。该客户端有自动监测功能,如果有新的版本,它会及时通知您,不会耽误您把它升级到更高的版本。

    6、哪些独立软件开发商支持中文域名
    Foxmail 5.0支持中文域名
    Mozilla从版本1.4支持中文域名
    腾讯(QQ) 从版本QQ2003IIIBeta2支持中文域名
    Netscape从版本 7.1 支持中文域名
    Opera (including IDN in version 7)
                               信息中心
                               2006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