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1-04-25

阴和俊讲话

参观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宏辉一同参加。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封锡盛,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阴和俊一行在研究所创新路园区参观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智能制造生产线、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和光电信息技术展室,并与研究所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所长于海斌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汇报了“十三五”工作进展、“十四五”发展重点和面临的挑战。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汇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随后,阴和俊与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 

  阴和俊对沈阳自动化所近年来的发展态势、能力提升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沈阳自动化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展现“国家队”的新担当新作为。 

  阴和俊强调,要坚决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恪守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