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暨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桑子刚作动员讲话

孙雷部署党委工作要点

梁波部署纪委工作要点

周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暨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办、监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周船主持。

  会上,桑子刚以“学党史、悟真谛、担责任、为科研”为题作动员讲话。他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的必然要求。回顾党的历史,在成立之初是何其艰难,党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在斗争中充分运用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而不断取得胜利。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康庄大道。党的历史也是新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史。新中国建立之初一穷二白,但却阻挡不了万千科学家回到祖国的怀抱,尤以“两弹一星”展馆中的17位科学家为代表的科研人扛起了振兴祖国科学事业的大旗。我们应该铭记,我国杰出的物理学家郭永怀先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保护着重要资料;被誉为“中国机器人之父”我所蒋新松院士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机器人、自动化领域研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都是对党忠诚、献身科学事业的杰出代表。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当代科研人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通过在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年。

  随后,桑子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科学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部署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史学习教育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孙雷部署了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等6个方面,部署了所党委2021年工作,明确各党支部要按照部署内容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以强大的组织力和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完成好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

  梁波部署了2021年纪委工作要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纪委监督主责、内部审计、专项监督、反腐倡廉教育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要协助所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