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所长于海斌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报告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所长于海斌为“优秀团队奖”和“2019年度特别奖获奖代表颁奖 

   

  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新松医疗总经理黄勇为“前沿研究奖”、“技术创新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史泽林、中科博微总经理王宏、新松公司生产运营总监王玉山为“敬业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纪委书记梁波、中科奥维副总经理赵雪峰为“人才培养奖”、“管理创新奖”、“科研保障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孙雷、芯源公司质量计划总监苗阵为“新人新锐奖”获奖者颁奖 

   

  副所长李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为“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颁奖 

  

    2020年迎春联欢会

    

  1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与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分支机构和参控股企业、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所长于海斌作了题为《主动变革、全面创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沈阳自动化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的报告。会上进行了2019年度“创新2020冠名奖”颁奖。大会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主持。 

  于海斌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于海斌指出,一年来,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部署,响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其中,重点组织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系统策划布局,分类组织落实,科研经费再创新高;第三,优化科技创新布局,积极推进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建设;第四,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第五,创新路所区一期全面启用,科研创新环境获极大改善;第六,精心策划、有序组织,确保重大项目和重点试验顺利实施。 

  随后,于海斌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将具体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第一,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系统推进“十三五”规划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三,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为全面发展构建机制保障;第四,统筹政策,引培结合,推进全流程人才管理;第五,以争取建设国家实验室为目标,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 

  会上举行了“创新2020冠名奖”颁奖,表彰了2019年度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微纳米自动化课题组、潜龙AUV团队获“优秀团队奖”;创新路所区筹备与建设团队获“特别奖”;刘玉旺获“前沿研究奖”;崔龙、王恩德、贺云、王挺、孙原获“技术创新奖”;罗海波获“人才培养奖”;姜志斌、祝东远、罗业腾、刘元新、于彦凤、邱教通、焦玉宁获“敬业贡献奖”;衣瑞文获“管理创新奖”;赵杨、李晓航、迟文倩、张浩获“科研保障奖”;刘鹏翔、李兴强、夏长清、宋三明、于洪鹏、王铮获“新人新锐奖”;孙干、白云飞、孙朝阳、孟令帅获“优秀研究生奖”。 

   颁奖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迎春联欢会,职工们以精彩纷呈的表演抒发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与期盼。(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