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总理见证沈阳自动化所与SAP公司智能制造深化合作落地

发布时间:2016-06-14

 签订仪式

  613日,国家发改委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共同举办了第八届中德经济合作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德国SAP公司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 

  此次论坛主题为新技术、新经济、新愿景:未来五年中德两国企业的发展机遇。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就深化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第三方市场合作、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携手打造更多新动能、新亮点等方面表明了共同的立场。本届论坛共促成了96个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协议金额150亿美元。中德企业界、经济界和政府部门近800人参加了会议。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出席活动。 

  论坛期间,秉承价值、共赢、创新的宗旨,沈阳自动化所与SAP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深化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此前,双方成功打造的工业4.0示范系统实现了工业4.0当中的模块化制造与网络化生产系统的纵向集成。此次双方在前续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围绕智能制造进行拓展,实现从设计、制造到服务的端到端集成,并进一步完成中德智能制造的技术与标准的对接和验证。双方将围绕个性化定制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流程管理,基于沈阳自动化所的CPS动态管控服务软件与SAP公司的PLM等软件,从而缩短个性化定制产品从设计到上市的周期。 

  沈阳自动化所与SAP公司的此次合作,对于促进中德两国围绕智能制造的技术和标准的研究与对接,构建出双赢的智能制造市场和产业具有重要作用,将为探索适应中国现状的智能制造技术标准体系和解决方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