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2019.10.18):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工业互联网需要向“自主智能”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8日~20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举办。今日(10月18日)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发表题为“工业互联网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于海斌表示,从信息网络维度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传统工业云平台的迭代升级、新工业体系的操作系统、资源集聚共享的有效载体、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抓手。而在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中,数据采集是基础、工业Pass是核心,工业App是关键。 

  此外,于海斌强调,工业互联网不仅是一张网,更是互联的工业系统。工业系统必将由“信息网络支撑的互联智能”向“知识驱动的自主智能”发展。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关注信息技术支撑架构,为支撑“自主智能”,大量制造工业知识亟待挖掘,并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自动化。 

  每日经济新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