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2019.08.12):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 (CCRS 2019) 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1日,以“与人共融、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 (CCRS 2019) 在沈阳开幕,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院士、专家、工程师和学生共千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还吸引了海外学者参会。与会人员将围绕共融机器人、先进工业机器人、可穿戴/医疗与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空间与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生物与微纳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群体机器人以及其他热点机器人结构、控制、感知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等话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共同主办,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是我国目前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专业学术会议,旨在搭建我国机器人学科多领域学术研究的交流平台,提升我国机器人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 

  本届会议邀请国内机器人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做多场学术报告,包括4个大会主旨报告、12个大会主题报告、数十个分论坛报告以及上百个海报展示。在开幕式当天,与会学者就机器人与智能化、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等议题作交流,当天还举行了“机器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主题论坛。会议期间,还将就共融机器人、软体机器人、人机共融以及机器人发展的科学挑战等开展专题报告与研讨。 

  此外,着眼于进一步促进国内机器人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及成果转化,会议期间特举办顶级期刊论坛和工程与创业论坛,分别就机器人学科前沿和工程产业化开展专题讨论。来自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机器人研究成果还亮相“机器人秀”,展示中国机器人风采。 

  会议期间,将颁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捐资设立的“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和由《机器人》期刊设立的“十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十年优秀审稿专家奖”、“四十年杰出贡献作者奖”。 

  通过举办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这一品牌性学术交流会议,为国内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学生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新观点、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与推广的渠道,将对提升我国机器人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