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19.08.10):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在沈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9日,以“机器人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在沈阳开幕,海内外600多位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围绕机器人、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及相关技术应用,聚焦前沿话题、最新成果,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旨在推动全球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据了解,本次大会应征的论文,内容涵盖集群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智能制造、人机交互等40多个主题。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开展机器人研究的单位,迄今为止,陆续创造了中国机器人领域多项第一。近年来,在机器人领域,该所研发了包括“海斗”号万米级水下机器人、“海翼”号深海滑翔机、“潜龙”系列水下机器人、“海星6000”缆控水下机器人等探海利器;研发的空间机器人服务于我国探月工程和空间站建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