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2019.03.27):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浑南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4-03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张鹰)近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浑南区了解到,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进展顺利,项目8栋楼体中已有7栋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和特种机器人装备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智能管理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支撑服务设施建设完成。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园区目前在建工程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包括先进制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水下机器人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智能装备技术创新大厦、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特种机器人装备中心、压力测试车间、雷达暗室。

    创新研究院拥有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等国家级机器人检测平台。

    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得国家级“三合一”认证资质后,形成检测检验、产品认证、标准制修订、技术支持、信息咨询、培训服务的能力,支撑机器人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中心目前与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成为签约合作实验室,中心的检测能力扩展至150多个标准、500多个检测项目,覆盖工业、服务、特种等各类机器人、无人机、电机、减速器等产品,覆盖电磁兼容、电气、安全、性能、环境试验等领域,全面覆盖机器人产品。

    2018年,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能力建设项目通过辽宁省发改委组织的验收,中心获得认证资质后,具备对外开展机器人产品CR认证的能力,成为全面的机器人产品检测认证机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