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辽宁(2017.12.15): 辽宁省首个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通过工信部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18

  近日,记者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获悉,由该所主持承担的首批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面向传感器制造领域数字化车间关键应用标准研究”通过工信部验收。该项目是我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相关成果将更好地服务于辽宁乃至全国的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该项目的支持下,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了标准的研究、编制了面向芯片式传感器数字化车间的“通用技术要求”和“安全要求与评估方法”两项标准草案,并搭建了试验验证平台,通过举证、平台和现场三种验证方式,验证了标准的全部内容,并将标准成果成功应用于行业代表企业。

  两项标准草案可对传感器行业及其他信息技术产品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车间规划、建设、改造及运行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试验验证平台可作为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车间管理技术及系统的研究、测试、试验验证及运行评估等服务,进而为标准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有利支撑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