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17.02.06):“三龙”系列潜水器将首次聚首共探深海

发布时间:2017-02-09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中国“蛟龙号”、“海龙二号”、“潜龙一号”三种不同类型的深海潜水器将首次聚首共探深海;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发文叫停大型游乐设施“遨游太空”;中国国奥足球队即将组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中国“蛟龙号”、“海龙二号”、“潜龙一号”三种不同类型的深海潜水器将首次聚首共探深海;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发文叫停大型游乐设施“遨游太空”;中国国奥足球队即将组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三龙”系列潜水器聚首青岛 2019年将组团探深海 

  今日(6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制的“海龙二号”和“潜龙一号”潜水器正式入驻青岛的国家深海基地,加上之前已经在此安家的“蛟龙号”,我国三条“龙”字号潜水器将在国家深海基地集中管理。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波:载人潜水器的“蛟龙”系统,由科学家下到深海亲自进行精细地观察和作业;“海龙”系统就是通过电力和信号供应的一个缆来支持的大深度水下的作业;“潜龙”系统就是无人无缆,能够在底下进行长时间的作业。

  “蛟龙号”新母船正在建造中,计划2019年3月下水,未来“三龙”有望搭同条母船探秘深海。

  青岛台记者李岳锋青岛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发文叫停大型游乐设施“遨游太空” 

  重庆市丰都县朝华公园2月3日发生一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并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日常检查和监管。目前,全国共有65个公园、游乐园、广场等在使用“遨游太空”,涉及福建、甘肃、广东、贵州、河南等17省市。

  央广记者车丽北京报道

   中国国奥足球队即将组建 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根据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即将组建的97年龄段国奥队,目标是晋级东京奥运会。这支球队拥有张玉宁、林良铭等知名旅欧球员,也有一批在葡萄牙等国家踢球的队员,但2016赛季10月份的巴林亚青赛上,队伍最终无缘小组出线。有分析称,如果中国足协选帅得当,备战合理,97国奥队不是没有晋级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关键还是看未来三年内是否会取得更大进步。

  央广记者沈静文北京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