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6.09.02):石化盈科和沈阳自动化所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6-09-02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制造2025》,助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强筋壮骨”,8月31日,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沈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充分发挥石化盈科在能源化工领域成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软实力,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方面较强的技术创新硬实力,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工厂建设、工业物联网应用、智能装备、人才联合培养、重点领域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和密切协助,借助“中国制造2025”实施,争取利用“中国大脑”、“中国芯”,研究推出适合于中国制造业发展需要的智能工厂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石化盈科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石化控股的专业信息技术公司,其作为总集成商的九江石化、镇海炼化、中煤榆林智能工厂项目分别被授予2015年和2016年度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沈阳自动化所成立于1958年,国立科研机构,在国防、装备制造、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了机器人、工业无线、光电控制等一批具有国际水平成果,形成多项国际、国家标准,获得大量国家及地方的科技奖励。(孝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