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16.05.17):中美专家为我省 智能机器人产业把脉

发布时间:2016-05-23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5月16日,第十一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智能机器人组研讨活动在沈阳开幕。

  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创始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研讨活动由省政府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及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共同举办,来自美国机器人领域的10位高端专家和来自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0位知名专家,围绕我省智能机器人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产品及应用、制造模式变革及辽宁制造业转型升级5个课题进行了为期3天的研讨,为我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发展把脉,加强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我省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活动前期,省人社厅、省外国专家局多次组织国内外专家到沈阳华晨宝马集团、大连机床集团等省内机器人领域龙头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全省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及面临问题,收集到企业发展急需的对外人才技术需求30余项。研讨期间,中美双方专家还将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华晨中华汽车公司考察参观。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副省长冮瑞出席并致辞。

  (原载于《辽宁日报》 2016-05-17 第A02版 要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