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2016.05.12):周末到中科院来看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6-05-12

  揭秘“3D打印-真实版的神笔马良”、带你了解“水下机器人”的神奇……为配合全国科技周活动,中国科学院在沈科研机构将于5月14-15日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届时市民可以零距离接触院士、专家。各科研实验室开放主要集中在本周六,究竟有哪些活动,快随本报先睹为快。

  “潜龙二号”总设计师

  亲自揭密水下之旅

  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14日8:30时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正式启动。当天“潜龙二号”总设计师、沈阳自动化所刘健研究员将进行《水下机器人探秘之旅》主题报告,市民可参与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科普展、水下机器人展等活动。

  中科院向公众开放

  还可动手做实验

  开放日期间,中国科学院在沈标本馆、科普基地、部分科研仪器、研究平台等设施将向社会公众开放。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均向公众开放,家长可以带孩子去探寻科学的殿堂,喜欢科学的普通市民也可以去与相关专家沟通、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市首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将在本周六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举办,联系人崔淑霞。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康馨月

  (原载于《辽沈晚报》 2016-05-12 A05版 要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