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00.7.12):新松机器人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04-02-04

    本报沈阳7月10日电  记者杨明方报道:我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工业机器人开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正式成立,该公司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产业化基地”的挂牌仪式也同时在这里举行。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有“中国机器人的摇篮”之称,已故老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新松被誉为“中国机器人之父”,我国第一台工业机器人样机在这里诞生,在10余年间先后开创了我国机器人制造领域的18项第一。现任所长王天然介绍说,为了加速实现国产机器人的产业化步伐,该所联合沈阳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辽宁科发实业公司、辽宁科技成果转化公司、中科院沈阳分院等4家股东,发起成立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人民日报》 (2000年07月12日第五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