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03.11.18):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揭晓——“神舟”五号飞船副总设计师杨宏等获奖

发布时间:2004-02-04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吕诺) “神舟”五号飞船副总设计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921—3副总设计师杨宏,近日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
    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的还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发动机主任设计师、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谭永华;率先推出防治非典新药———“重组人ω干扰素”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陈薇;致力于建设中国新一代电信网络的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田溯宁;在国际上首次发现3个新等位基因的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徐安龙;在移动通信标准、体制和技术发展策略研究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成功开发我国唯一自主版权基金会现场总线协议栈软件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于海斌;努力打造“爱国者”品牌的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军;在高等公路建设和管理实践中勇于创新的河北省青银高速公路总工程师刘中林;在多项重大科学技术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志军。河南焦作工学院资源与材料工程系教授景国勋等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
    “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1994年至今,共有62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人民日报》 (2003年11月18日 第二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