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所研制的十公斤级“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完成海上试验

发布时间:2021-03-19

  “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海上照片 

 

“海翼1000 mini”与常规“海翼1000”对比图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海翼1000mini”十公斤级水下滑翔机顺利完成了海上试验。 

  海试中,“海翼1000mini”水下滑翔机累计海上工作14天,完成了最大工作深度、最大航行速度、航行控制、续航力评估及探测功能等多项性能与功能指标海上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海翼1000mini”是针对多时空尺度动态海洋现象,大规模快速部署观测需求而研制的一款十公斤级水下滑翔机,最大下潜深度1000米,重量13公斤,基本配置温、盐、深传感器,可根据需求扩展浊度、溶解氧等载荷。“海翼1000mini”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布放回收方便等优势,可实现多平台批量快速部署,提升海洋环境观测快速响应能力和时效性。(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