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30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支持批量定制的成套装备管控系统应用推广”在山东临沂通过验收。

  该项目解决了石材深加工行业具有切割、磨边、堆栈、粘接、钻铣等工序的生产线集控中心智能控制技术,研发了订单计划与优化排产以及主动式服务的生产智能指挥调度应用套件,实现了生产线从订单接收、排产、下料到加工的管控一体化。

  该系统支持每秒并发700个设备数据点的数据采集和指令下达,15个台面在生产线上同时加工,智能调度生产指令在线生成与下达响应时间达到秒级(<2秒)。支持石材企业赫峰集团实现了个性化定制订单的批量化生产,使企业的生产能力达到80订单/班,同等产能的生产由20余人降低到2人,线上板材生产一次利用率达到86%以上(原约60%),新增产值2.1亿/年。该项目成为数字工厂研究室“批量定制智能管控技术”又一新的行业应用成果。(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