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中标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11

  近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在网上进行了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招标评标公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中标“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对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公开招标,项目包括:新一代信息通信、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等15个方向。沈阳自动化所在沈阳市政府的支持和授权下,组织相关企业、高校、院所共同参与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并代表该集群参加人工智能方向的项目投标。

  沈阳自动化所成功中标,表明国家对沈阳自动化所在培育促进沈阳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工作的认可。近年来,研究所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在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形成一批技术领先、社会影响力大的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率先打造集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机器人测试评估及标准制定四位一体的国立创新科研机构。研究所凝练目标、集聚资源,围绕产业链打通创新链,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系统领域取得一批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成果,培育孵化了以新松机器人为代表的10余家高技术公司,其中已有3家上市公司。

  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是2019年首次设立,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促进机构,全国最多支持25个项目。项目牵头单位要汇聚集群创新要素,代表集群开展交流宣传、联合参展、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培养、咨询服务等活动,建设协同创新、检验检测、信息集成共享、宣传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针对产业集群共性技术需求组织研发,增强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据悉,今年全国共24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中标,其中人工智能方向2个项目中标。沈阳自动化所是辽宁省唯一中标该类项目的单位。(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