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程智能化自治式潜水器研制”项目通过详细设计评审

发布时间:2019-04-28

评审会现场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长航程智能化自治式潜水器研制”项目详细设计评审会。经专家组评审,该项目通过详细设计评审。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长航程智能化自治式潜水器研制”项目详细设计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详细设计资料符合详细设计评审要求。依据任务书、实施方案和总体方案设计及其评审意见,项目组对长航程智能化自治潜水器的总体性能、结构、控制和科学载荷等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详细设计,主要关键技术进行了验证。设计内容全面,设计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可以作为下一步建造、集成和试验的依据。专家组一致同意并通过该项目详细设计评审。 

  该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任务之一。由沈阳自动化所作为项目总体单位,联合国内五家技术优势单位共同研发攻关。该项目的目标是针对AUV 长续航力的发展需求,拟开展长航程AUV 研究工作,突破长航程AUV 核心关键技术,并面向多种自主海洋观测任务的需求,开展智能化观测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最终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满足多种海洋水体观测任务需求的长航程智能观测水下机器人。(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