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与德国KUSTER集团签订自动换档器装配线合同

发布时间:2017-02-16

  2017年初,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工业自动化课题组,与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德国KUSTER AUTOMOTIVE GmbH集团(以下简称KUSTER)成功签订基于德国大众汽车“DQ Generation 2 Mexico” (以下简称DQ2代)自动换挡器装配生产线项目合同。该项目是沈阳自动化所与KUSTER公司在华企业多年合作,实现了KUSTER公司基于大众汽车自动换挡器装配生产线(中国区域)的全覆盖,建立在可靠的技术优势基础上争取到的第一个海外(北美)项目。 

  DQ2代装配生产线相较于DQ1代,用户在装配工艺、检测技术、自动化程度、生产效率、多品种共线柔性生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阳自动化所为DQ2代设计了全新智能化装配解决方案,包含一系列基于机器视觉、多感知机器人、运动轨迹智能规划、多模态传感等技术的防错漏装、智能检测等单元,结合信息化系统对产品生产过程形成了全闭环的管控一体化。相关技术已在DQ2代上海迪由装配生产线取得阶段性成果且已完成用户中期验收,同时形成了具有示范应用价值的机器视觉检测、多点自动注油、全自动拧紧、产品末端综合检测平台等一批专机设备。 

  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工业自动化课题组不断开拓新行业新方向,面向战略高技术、航空、航天、汽车、烟草等行业以及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展合作,成效显著。目前已在自动化控制、装备制造、智能检测三个研究方向形成一定优势,课题组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得到提升。 

  此次沈阳自动化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工业自动化课题组与德国KUSTER公司合作向德国大众墨西哥工厂出口智能化装配线,表明该课题组通过多年努力向装备制造领域的转型获得了国际知名企业集团的认可,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沈阳自动化所在汽车行业装备领域的知名度,推进研究所智能制造项目的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