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第三次技术交流会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4

  

  

  会议现场

  

  专家作报告

  47日至8日,2016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以下简称国评中心)第三次技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李翔、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姚之驹、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沈阳自动化所条件处处长孙锐以及来自国评中心全国各承建单位的技术专家、技术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之驹主持。 

  会上,李翔重申了国评中心在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各承建单位加快做好国评中心的能力建设工作。梁波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借助本次技术交流会,加强国评中心各承建单位之间的人员沟通和技术合作,并预祝本次技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技术交流会上,沈阳自动化所与会专家作了题为《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方法》的技术报告。报告主要依据《GB/T 12642-2013 工业机器人性能规范及其试验方法》对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指标、性能检测方法和性能检测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专家、技术代表对各自关心的技术问题与沈阳自动化的技术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姚之驹对本次技术交流会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技术交流会分享的技术成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国评中心(沈阳)的建设进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整个国评中心下一阶段的能力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