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牵头研发的WIA-PA协议一致性测试规范国家标准获批出版实施

发布时间:2016-03-08

  继“工业无线网络WIA规范第1部分:用于过程自动化的WIA系统结构与通信规范”(简称WIA-PA协议)于2011年12月1日出版实施之后,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发的“WIA-PA工业无线网络WIA规范 第3部分:WIA-PA协议一致性测试规范”于近日正式发布,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国家标准编号为GB/T 26790.3-2015),并将于2016年7月1日出版实施。 

  WIA-PA协议一致性测试规范作为WIA-PA协议的拓展和延伸,将为基于WIA-PA标准的工业无线网络协议栈和设备等提供了标准符合度的测试依据和方法。同时,沈阳自动化所还开发了WIA-PA协议一致性测试平台,和标准一起为WIA-PA产品认证以及不同厂家产品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提供了完整的技术、标准和平台支撑,从而进一步推动WIA-PA技术和标准的应用推广。(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张晓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