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点项目“212工程项目”完成海上试验

发布时间:2015-12-31

 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史泽林迎接返沈项目组成员

 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所长于海斌等到试验现场检查指导

 副所长梁波和封锡盛院士等到试验现场检查指导

  1221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总体技术责任单位的“212工程项目”圆满完成了原理样机海上试验。此次试验共持续了180天,完成了海试大纲规定的内容,达到了试验目的。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史泽林等,冒着严寒在人员返回沈阳当晚迎接了项目组成员,并勉励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期盼早日圆满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212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技创新重点部署项目,也是沈阳自动化所“一三五”重点突破项目之一。本次海上试验自622日开始至1221日结束,共有21个单位,101人先后参加,累计5042人天。全体参试人员斗酷暑、战严寒,持续不断地承受着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压力和长期与家人分离的苦楚却从无怨言。由于本项目技术难度大、周期紧,为保证项目进度,在长达6个月的外场试验中,试验队几乎没有休息日,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成了自觉行动和家常便饭,尤其是在白天开展试验,晚上经常还要通宵充电,以保证第二天的试验工作。经过全体参试人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本次海上试验取得了比较圆满的结果,翼身融合体水动力综合设计、水下油电混合动力推进等多项关键技术得到了突破和验证,某些主要关键技术实现了零的突破。本次试验获取了宝贵的试验数据,为项目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2工程项目”海上试验期间,得到了院、所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中科院监理部总工戴书荣,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副处长申荣铉,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梁波、工程项目处处长王晓辉、封锡盛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多次到试验现场检查指导,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