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中标豫西工业集团弹药成套智能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5-12-31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通过政府采购招标方式,中标豫西工业集团某产品“装药总装智能生产线”项目,项目的中标进一步拓展了沈阳自动化所弹药智能制造技术的市场范围,巩固了在行业的技术引领地位。 

  项目主要针对现有装药总装过程危险环境人员多、生产效率低及不适应变品种生产等问题,研究高可靠性防爆机器人、模块化变参数执行机构、基于感度的易爆药安全操作感知、多型号产品工艺参数自主融合控制等关键共性技术,研制多类行业专用智能工艺装备替代人工。通过参数化执行机构与工艺库深度融合适应多型号产品共线生产,操作参数实时感知监测保证安全,形成弹药智能制造成套技术体系及整体解决方案。项目研制成功后,将较传统生产模式提升生产效率2倍以上,减少有害工种生产人员2/3,达到危险工位无人化。(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  王军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