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义乌市竞争性分配科技项目评审揭晓沈自所义乌中心合作项目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5-09-06

  近日,2015年度义乌市竞争性分配科技项目评审工作落下帷幕,在本次共设立的八个项目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义乌中心合作项目喜获其中两个项目支持,总共获取科研经费支持200万元。

  本次获得支持的两个项目分别是“PE超临界CO2发泡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和“簇绒地毯织造机器人软件开发与后置处理系统研发与应用”。其中,“PE超临界CO2发泡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是一个节能环保项目,从三个方面对传统产业进行升级改造:首先是工艺,从传统的化学发泡升级为物理发泡;其次是原料,用CO2取代AC发泡剂;第三是连续式生产,取代传统离散式发泡,连续式生产,并通过模具直接发泡,节约大量能源和成本。评审会上专家对该项目给予一致好评,希望能通过此项目改变行业结构和促进企业转型。

  “簇绒地毯织造机器人软件开发与后置处理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旨在打破国外对地毯织造行业的软件垄断,实现地毯从设计到生产的一体化服务,整合地毯的3D设计、图形处理、加工路径规划与优化等功能与一体,减少企业在地毯设计方面投入的资金和人力,提高地毯织造行业的生产效率。

  义乌市竞争性分配科技项目是为落实《义乌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试行办法》精神,推进财政科技资金竞争性分配和科技计划体系改革,激发创新主体科技创新积极性而设立,旨在进一步集聚科技资源,在若干领域力争取得关键共性技术突破,获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开发一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为该市新兴产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带动作用。(义乌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