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参与的中英合作项目Agribot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2

529日,中英研究与创新合作项目Agribot项目启动会通过网络视频会的形式正式举行。项目组成员由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英国萨里大学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组成。

Agribot项目旨在将空间遥感技术、探测器技术、自主导航技术、灵巧机械臂等航天技术应用于农业机器人领域,项目主要围绕地面移动平台与导航控制、土壤肥料检测以及机器人操作自主性三方面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并结合实际需求进行示范应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金国研究员、海外知名学者高扬教授等人参与了其中地面移动平台和机器人操作自主性方面的研究工作。

项目启动会由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闫秀天教授主持,会议讨论了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以及对应的时间节点等。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沈阳自动化所参与的中英合作项目Agribot项目正式进入实质研究阶段。(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张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