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获批组建广东省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6

近日,由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申报的广东省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开始组建。

广东省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致力于解决当前环保产业中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难点问题,从工艺、设备和自动化的角度,研发国内领先的工业废水处理成套技术,并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设备。相关技术和装备推广应用后,将有助于实现工业废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帮助企业摆脱因环保问题导致发展受限的困境,从而巩固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地位,促进当地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工业废水处理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及推广应用是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截至目前,研究所围绕珠三角地区的纺织印染和电镀/PCB行业的污水处理,与企业合作共建了4个研发基地和平台,取得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掌握了包括电镀废水处理以及印染废水生化处理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承接了10余项工业废水处理工程项目,同时成功研制出“污水异常在线监测预警仪”、“移动式水质自动监测站”以及“电镀废水偷排混排在线预警仪”等产品并获得用户认可。

此次工程中心获批组建将进一步凸显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科研及应用实力,同时也将对研究所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