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课题“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与作业技术”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4-06-23

课题负责人张奇峰作汇报

  619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863计划课题“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与作业技术”通过了863海洋技术领域办组织的中期检查。

  会上,课题负责人沈阳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张奇峰向专家详细介绍了课题目标及指标实现程度和课题执行情况,重点展示了任务书规定的6种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和通用部件样机研制、指标测试、7000米整机压力试验及7功能机械手海上应用试验。经审查,课题指标达到合同要求,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阶段研究任务,专家组同意课题通过中期检查。

  “深海潜水器作业工具、通用部件和作业技术课题为十二五”863海洋技术领域主题项目深海通用技术与产品研制(II期)的子课题,作为该课题的承担单位和项目牵头单位,沈阳自动化所主要开展深海作业型机械手的研制工作,其中研制的7功能机械手已明确为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配套设备。(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

 


附件下载: